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文化大礼堂让偏远山村“亮”起来
2014-01-03 19:20

元旦节当天,莲花镇林茶村的文化大礼堂里热闹非凡,原来当晚村里邀请到武义县婺剧一团为村民唱大戏、贺新年。一个个村民喜闻乐见的戏剧选段纷纷登台亮相,吸引了当地新老村民和邻近村戏迷朋友前来观看,深受大家好评。

来到村委会,就看见施工人员在村委会门前空地上,为村文化长廊紧张有序忙碌着,搅拌机轰鸣、运料车的喇叭声打破了山村的寂静。在往前不远处就是村里刚修缮完成的文化大礼堂,粉刷一新的白色墙体,还有木质结构的屋檐,透露出浓浓的乡村风味。 “让偏远山村亮起来,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红火起来。”一直是村书记汪土根最希望看到的事情。据汪书记介绍,由于林茶村地处偏远,从莲花集镇上到村里还需要20多分钟车程,再加上没有一处像样的文化活动场所,平日村民基本与娱乐无缘。得知村书记的想法后,莲花镇党委、政府及时立项,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只为让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住在附近的村民说:“前段时间几乎天天有人来看进度,盼着文化大礼堂早日完工。” “以前请戏曲团到村里演戏想都不敢想,现在有了文化大礼堂,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看戏、听戏,真好啊!”今年67岁的村民胡春良早早坐在了观看席上,期待着精彩的表演。

据悉,2013年8月总投资50万元,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的文化大礼堂修缮工作摆上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进行内部相应设施的完善。文化礼堂里除了有供演出和观看表演的场地以外,还开设了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功能齐全,满足男女老少的需求。投入使用后,可让800余位村民的文化生活得到改善。(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