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口袋政府”履职记
2014-01-26 20:04

由于身患重病,再加上精神状态不佳,莲花镇林茶村村民廖根松显得有些憔悴,仅靠儿子在外打零工来补贴家用,前不久母亲的离世,又让这个家遭受了巨大打击。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他拿出口袋中的民情联系卡拨通镇干部的电话,咨询了办理低保手续的相关要求。“群众有需求,干部马上就行动。”通过调查摸底、村干部评议、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情况后,顺利帮他办理了低保。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里便沉淀多少关爱。”镇内采取全员联村方式,将所有干部联系到自然村,要求每月走访农户不少于10户,同时,还将联村干部的联系方式、服务内容都印制在“民情联系卡”上,发放到农户手中,村民们把这张小小的卡片随身携带,需要时只需拨打卡上的号码,就能直接联系到镇干部,现在大家都将其亲切的称之为“口袋政府”。

高效率、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举措,体现了莲花镇党委、政府开展群众路线的决心。其实“口袋政府”要做的还有很多:例如化解邻里矛盾、帮助农民增收、为民解忧等等。为了让群众获得更加便捷的服务,镇内积极整合老党员、老干部、村警、驻村企业等力量,组建了“治安巡逻队”和“专职巡逻队”,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充当起群众身边的“护身符”。

“如果您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请与我联系!”“联系群众增感情,服务群众创满意。”昴畈村81岁的老干部许景山细细品读着印在民情联系卡上的这两句话,他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老百姓都记在心里,自然而然会拥护、会支持。”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