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五水共治”党员在行动
2014-01-28 10:46

一身迷彩服,一双高筒套鞋,手上拿着老虎钳和塑料袋,早上七点多,林茶村党员肖和林就从家里出发了。乡邻们看到后,打趣道:“老肖,您这是要去上山打老虎啊!”肖和林笑了笑,用手指着村中央的河道说:“镇里面开了‘五水共治’大会,我们要积极响应。”来到河道旁,肖和林弯下腰耐心捡拾起从上游冲刷下来的垃圾和漂浮物,手拿不到的地方就用钳子夹,较大的固体垃圾就直接用手捡。

和他一样,林茶村许多党员、村民组长都纷纷加入到清洁河道的活动中。一天下来,茶园头片至肖家段部分河道“焕然一新”,清理出来的垃圾不随意丢弃,统一进行了清运,没有噱头、没有开场白,大家做着实实在在的事情,为“五水共治”行动默默努力着。

看到这样的场景,让党员胡金生感到很高兴,自2012年担任林茶村河道保洁员以来,他便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都会到河边看看。“以前的河道好比是鸡粪、猪粪的填埋场,溪水几乎不能流动,经过镇村两级干部一年多的集中治理,村民们逐渐转变观念,开始进行规范养殖,村里不仅将畜禽污染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而且还与养殖户签订畜禽粪便回收协议,现在这里已达到三类水体。”看着清澈的溪水,胡金生回忆道。

“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莲花溪是莲花百姓的母亲河,不仅要用好她,更加要爱护她。”林茶村妇女主任谢美芳如是说。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