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力以赴防雪灾 下村走访情谊足
2014-02-09 21:33

“这几天降温了,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要做好保暖工作,在村里巡逻时注意安全,雨具和照明工具随声携带,对较易发生险情的地带及时上报到镇里,我们会及时派人来处理的。”伴着飘飘洒洒的大雪,莲花镇镇长来到昴畈村村警诸葛洪家走访,还送上了贴心的关怀,让他感动不已。

2月9日,莲花镇迎来正月里的首场大雪,据天气预报发布的最新消息,雪止后还有一段持续低温过程,这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当天是镇长住镇值班,他不仅时刻关注着防雪抗冻情况,心里还惦记着镇里一些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因为前段时间气温较高,最近又突然骤降,对老年人的身体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镇干部通过下村走访、打电话慰问等方式,让群众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为切实做好防雪抗冻工作,莲花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人员、措施到位。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头行动,镇城建办对农村危旧住房、废弃的养殖用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镇农办通过农民信箱,提前向农户做好预测、预报、预警等气象信息发布,通知农户做好农作物防风、防冻,及早对种植大棚、猪圈鸡舍等农业设施进行保温和加固,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镇环整办在低温天气,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加大对莲花溪的巡查力度,禁止养殖户直接将病死畜禽扔进河道。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