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五水共治”
2014-02-11 21:35

  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莲花镇团委迅速行动,号召团员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以及在莲创业青年参与到“清洁河道,保卫家园”行动当中,期间也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治水先锋”。

211日上午830分,带着塑胶手套,穿着高筒雨鞋的莲花村团员志愿者张文秀第一个来到活动集中点,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清洁河道的活动,虽然家庭贫困,但她乐观向上,在学校里通过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回家过年这段时间还当起家教,一听到镇团委要开展志愿者活动,她提前请好假积极参加。在莲花镇还有很多像张文秀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有的还是高中生、有的刚上大学不久,但是稚气未脱的他们,不再是大人眼中吃不起苦、干不了事的孩子,而是会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家乡环境的治水“急先锋”。

活动现场,鲜红的团旗迎风飘扬,没有人喊冷、没有人嫌脏,每个人手里都拎着塑料袋,少了平日里的打打闹闹,大家有条不紊的捡起河道两旁的垃圾和河面漂浮物。“一大早,天气又那么冷,这些孩子还真吃得起苦。”“你们看着孩子都知道要爱护环境,要是大人再随手往河道里扔垃圾真是太说不过去了。”许多村民围了过来,纷纷竖起大拇指,都说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及时。今年80岁的林满珠奶奶,看着志愿者双手冻得通红可心疼了,特地从家里拿来热开水给志愿者喝。

据镇团委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将在全镇范围内招募环保志愿者,呼吁更多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并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同加入保护水环境的队伍中。镇团委也将每月组织一次环保志愿者活动,力求突出活动的长期性和延续性,让“治水”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