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代表雪中走访企业显真情
2014-02-12 21:11

“瑞雪兆丰年,万象始更新。”迎着皑皑白雪,建德市艺丰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在位于莲花镇戴家村的厂区里,少了开门的鞭炮声,工作人员正忙着擦窗户,清理地上的积雪。

2月11日上午九点不到,莲花镇人大副主席便来到艺丰纺织公司总经理李先坤的办公室,“昨天那场大雪对企业正常开工有没有造成影响?”镇人大副主席询问道。“对厂区内的影响不大,主要是露天地面积雪容易造成运输车辆打滑,为了安全起见,开门第一件事情就是扫雪。”看到代表们的来访,李先坤感到很高兴。他说:“今年单从职工报名情况来看十分理想,截至目前已有110多人报名,比去年要多得多,管理人员和车间操作工都已配齐。因为我们是上游产品加工企业,所以要早些开工,提前进入生产状态,提前把下游企业所需的面料准备好。”

当谈到“五水共治”时,李先坤觉得环境保护确实非常有必要,大家围坐在一起,还细细了算起一笔帐:“200头猪所产生的粪便需要一个正劳力进行清理,365天都要花钱,一年下来光人工费至少也要一万多,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清理,又污染了环境,真是得不偿失。”

在建德市胜利塑胶有限公司,既是市人大代表,又是公司总经理的宋庆,早早的来到办公室与村干部、人大代表一起谋划着2014年的工作思路,“今年公司经营总基调仍以稳扎稳打为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积极向外拓展销售渠道。”宋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不久前刚结束的“两会”上,作为市人大代表,他也积极提出有关开展畜禽污染治理的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家重视环境,积极投身于“五水共治”的热潮中。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