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微博助力“五水共治”
2014-02-23 18:17

 

“镇里第一时间派专人检查自来水问题,目前正着手处理当中,谢谢网友们的关注和监督。”218日,“@建德莲花先锋”官方微博对一位博友的提问及时进行了“@Ryuu”的博友发微博说:“镇上采取限时供水,与自己上班存在‘时间差’,希望当地政府能帮忙处理。”“@建德莲花先锋”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汇报,并与该网友接洽此事。在情况反映的24小时内,镇干部就赶到集镇上对供水状况进行全面了解,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从2013年以来,镇内通过引入高山水、挖深水井等方式缓解集镇饮水问题。综合考虑用水居民的不同情况,下一步将对供水时段做进一步调整。”镇环境整治办公室主任许晓明介绍说。

    为更好收集舆情,了解民声民意,“@建德莲花先锋”官方微博还专门开设了“五水共治”动态这一栏目,及时发布镇内最新治水动态,小到日常保洁,大到河道整治,对网民通过微博途径反映的问题都积极跟进,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有效弥补治水“盲点”。

镇干部也结合自身所分管工作,通过个人微博反映治水动态,218日下午镇城建办和环整办负责人在集镇上查看积水点时,发现路旁有一处窨井盖被掀开,影响道路排水和通行安全,通过微博图文播报后,立即引起镇领导重视,22上午镇环整办工作人员就利用周末时间把窨井盖修复完成,大大提升了问题处理的效率,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利用微博进行监督和反映工作之外,干部们在微博上进行了“我为五水共治献一计“的大讨论,对“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方面提出对策。镇党委委员徐国友说:“就莲花而言,‘五水共治’要统筹抓。‘治污水’是核心、是关键,要做到上下结合、堵疏结合、远近结合。”年轻干部吴小川说:“要建立一支高效能干的保洁员、监督员、护河员队伍。完善工作职责和考核机制,村两委或者团妇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从话题发布之日起到现在,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镇内将所有讨论内容汇总成“微语录”的形式,下发给镇干部作为参考和借鉴。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