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民情墙”上“晒”民声
2014-02-28 13:27

在莲花镇镇政府一楼一间很普通的办公室里,却有着一面很特殊墙,大家都亲切的称之为“民情民声墙”,每天镇干部访户结束后,都会将民情记录本放进印有自己名字的格子里,民情记录本上的内容全部公开,无论是镇干部之间还是来镇里办事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都可以随时翻阅。

“朱慧娟,戴家村人,企业主……”打开镇长谢照昌的民情记录本,清秀工整的字体映入眼帘,上面详细记录着每位走访后农户的基础信息,在了解了企业主朱慧娟生产经营情况后,镇长在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这栏处写道:“近年来受市场影响,该同志自办企业一直稳而不升有意转型,厂址位于戴家村水库脚,适合办养老养生项目,建议镇工办及村干部之间加强对接,帮助企业转型。”现状加对策,镇长考虑的十分周到。当工办工作人员看到镇长在民情记录本上提出的建议后,马上对这个情况进行了解和“备案”,以便有好的项目可以及时告知。

浏览民情记录本上的内容,有涉及帮扶机制、养老保险、计划生育等问题,都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对群众所提出的大部分要求和建议,镇干部也都给予了合理的解答。镇长谢照昌说:“不怕问题‘晒’出去,好建议更加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他还积极在个人微博上与群众互动交流,积极采纳好的点子来推进工作。

镇干部王剑雯在农户邵寿法走访中,对于他提出的如何给女儿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问题时,王剑雯不仅耐心进行讲解,而且还将办理时需要准备的资料和相关流程,分阶段的写在民情记录本上的存根联处交给邵寿法,为他办理此事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村走访时,我们将意见建议一项项收集上来,之后就要一层层落实解决下去,我们会把农户提出的这些问题梳理出来,归类到各相应办公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镇党委副书记程星火介绍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