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莲花村打响畜禽污染整治“第一炮”
2014-03-03 13:24

“本次畜禽养殖整治要求?莲花村行政区域内所有畜禽养殖场所。”3月1日上午,莲花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因为莲花村畜禽污染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在此召开。“我们要以狠下一条心,不达目标不收兵;以一天不能耽误,一天不能马虎;以首战即决战的信心,打好此次‘五水共治’攻坚战。”镇党委书记仇康君在会上表明了决心和态度。

当日下午,在由村干部或党员为组长,五名镇干部为组员的工作组,“兵分九路”深入各自然村,挨家挨户上门与养殖户签订拆除养殖房的协议书。四组组长是有多年村干部经历的老党员徐朝良,走访中他坦言:“自己曾经也是养殖户,由于行情不稳,加上政策规定要禁养或者是限养,所以养殖房一直空着,这次镇里和村里有这么大决心要治污,作为党员一定会带头签订拆房协议。”

白天上门走访养殖户吴永牛时他不在家,于是傍晚六点多镇村干部又冒着雨开始了第二次走访,吴永牛仔细看了莲花村畜禽养殖产业退出的政策解读以后,谈了自己的想法:“拆除养殖房我是积极配合的,但是补助政策要一视同仁,而且党员干部要带头先拆。”吴永牛讲出了心头的顾虑,“一项政策的制定具有权威性和普适性,对大家都一样,而且补助对象、金额都会进行公示,这点您尽管放心,今天就有好几个是党员的养殖户已经在协议书上签了字。”经过镇村干部的耐心解释,吴永牛表示同意拆除养殖房。

“从走访情况看,目前养殖户主要有以下三种类型:一类处于观望等待状态;二类有继续养殖的愿望;三类十分关注补助标准。”3月2日下午两点整根据进度安排,镇里立即召集各组负责人,将走访情况逐个汇报,就两天来遇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进行了仔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五水共治”攻坚行动的大幕已经拉开,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以“白加黑”、“5+2”的精神,全力推进畜禽污染集中整治。据了解,参加此次莲花村畜禽污染集中整治的镇村干部达到100余人(次),短短两天时间, 90%以上养殖户都已走访到位,有40余名养殖户在协议书上签字,这为下一步莲花镇全面推开“五水共治”和创“无违建”乡镇打响了“第一炮”。(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