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五水共治”进课堂
2014-03-05 14:24

“你们知道‘五水共治’是指哪‘五水’?哪些行为会造成水污染,怎么治理?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节水小妙招?”“老师,我在家把洗脸水用来洗脚,最后拿去冲厕所”、“我会把洗完菜的水拿去浇花”……3月4日,莲花镇团委在莲花小学开展了一场“五水共治”知识讲座,现场师生们积极互动,收集了许多“节水金点子”。

为便于记忆,老师让学生伸出五个手指,形象地说道:“大拇指表示治污水、食指表示防洪水、中指表示排涝水、无名指表示保供水、小拇指表示抓节水。”大家在现场就认真的记忆起来。一张张诙谐幽默的卡通图片贯穿于整个讲座当中,用一种更加直观的方式让“五水共治”知识入脑更入心。

除了丰富自己的知识,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回家也要积极向长辈做好宣传。四年级的陈磊说:“听完讲座之后,我更加明白水的重要性,以后要缩短自己洗澡的时间,告诉爸爸妈妈也要节约用水。”五年级的李浙豫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垃圾都扔进垃圾桶里,看到有人乱扔,要马上制止。”

据悉,该镇团委将“五水共治”搬进课堂的初衷是希望小学生形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下一步镇团委还将把“五水共治”从课堂上延伸到课外,计划组建一支以小学生为主体的“水精灵”志愿者服务队,以“小手拉大手,一起做环保”为主题,进村入户宣传“五水共治”知识。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