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廉政菜园”传递基层好声音
2014-03-12 15:41

快到中午12点了,莲花镇副镇长宋有军和几位镇干部刚从养殖户家做完思想工作回镇吃饭,食堂洪师傅连忙跑到镇政府院内的小菜地里摘了几颗青菜,给大伙儿加了一盘炒青菜,绿油油的蔬菜一上桌大家都赞不绝口。

“嫩绿的大蒜在微风中摇摆,淡黄的菜花迎着红日招展。”这样一番“田园风光”可不是出现在农家的田地里,而是莲花镇镇政府“廉政菜园”的真实写照。这个菜园就位于办公楼通往食堂的小路上,镇干部利用住镇值班、集中夜学的时间,自己动手将空地进行整理,种上各种时令蔬菜,并利用业余时间除草、松土。既省下一部分到外面买菜的钱,又能让机关干部和来客吃到最新鲜的蔬菜。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镇政府带头,不仅制定了详实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而且开起了“廉政灶”和“廉政菜园”。镇里限定日常伙食金额,规定工作日午餐及办公室来人一律安排在食堂就餐,且以“自助餐”为主。这样一来,节减了镇内开支,树立了镇干部良好的公务形象,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据了解,自廉政食堂、廉政菜地投入使用后,招待费比去年同期有明显降低。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