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农家女创业 带动乡邻致富
2014-03-25 20:28

作为一个农民的女儿,选择在农业上创业,为的是在个人创业的同时,能够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致富,这就是朱丽君——莲花镇莲花村一个普通女农民的真实创业想法。

创业之初,朱丽君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农村的“留守妇女”很多,她们大多在家以照顾孩子、洗衣做饭为主,是一批可以开发利用的劳动力,如果能够找到一个既能兼顾家里,又能赚钱的实业项目,那就可以解决一部分农村妇女的就业问题。于是,在亲朋好友的帮助和鼓励下,做起了来料加工产品——“口罩”。在选址时一方面考虑交通区位优势,另一方面靠近闲散劳动力的聚集区,于是就将厂办在了靠近集镇中心的莲花村郭村自然村,在一间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厂房内,工人们合理分工,一切井然有序。目前,在雇佣的60余名帮工当中,有一半多是女性,“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赚钱,真方便。”一位负责布料裁剪的阿姨笑着说。

为更好与市场接轨,让产品质量更优、耗时更少,朱丽君多方了解情况,收集各类信息,对创业前景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评估,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自2012年创办厂到现在,通过不断地经验积累和实践总结,现在她供应的口罩,在销售商中间拥有很高的赞誉度。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