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2014-04-01 14:10

连续几个月来,莲花镇林茶村投入十余万元,对村内四条主要溪流实施整治,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全部治理完成,林茶村共有包括汪家坞、红日晒在内的四条支流,总长约20公里。部分溪流年久失修,溪坎倒塌,两岸草木横生,以致“无雨露溪底,有雨发大水”,还影响了溪道清洁卫生,群众要求治理的呼声十分强烈。

虽然林茶村是一个集体经济较薄弱的村,加之治理溪流需要一笔数目可观的资金,但面对群众诉求,镇村干部还是咬咬牙,下定决心彻底治理林茶溪。通过各方筹集资金,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终于克服种种困难,让昔日淤塞的河道中流淌着清澈的溪水。“目前,我们已完成了18公里河道清淤工作,再过两三天就全部治理好了,从老百姓反映的情况来看,都说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林茶村党总支书记汪土根说道。

在莲花镇境内的江珠段至樟村段的溪流中,都可见看到挖掘机的身影。自“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不仅从莲花实际出发,挂出“五水共治”作战图,而且建立健全日常保洁分段管理制和“一河一长”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河长责任落实到村干部、党员一级,并将河道保洁工作列入各村年度综合考核。

据了解,目前林茶溪、江珠溪的清淤工程基本完成,其余支流清淤清障计划在4月2日全部启动,4月底前完成莲花溪支流的清淤清障工作,6月底前完成莲花溪干流的清淤清障工作,同时全面开展流域沿线砖瓦厂、碳酸钙企业的专项整治。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