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拆违整治 是为了让村里环境更好
2014-04-03 20:29

 

 “问题1:自然村居住范围内有养殖户2户,解:对居住范围内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拆除;问题2:齐平村共有一户多宅33户,解……”莲花镇齐平村党总支书记陆锡聚的笔记本上列着拆违几大重点对象和解答方法。他说,前段时间村干部们入户排查出了全村的违建情况,大家讨论后将问题一一拆解,找准方式才能推进拆违进度。

 为了创建无违建示范村,发挥示范引领的带头作用,齐平村村委早早部署工作。“3月17号上午镇里开了‘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推进会,下午村两委就开会布置了具体工作。”陆锡聚介绍说,村里成立了工作小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村两委干部们还加强了政策、文件的学习。

 以自然村分组,齐平村村两委干部5+2、白加黑地入户排查。“我们村干部在入户摸排情况的同时,也跟存在违建情况的村民讲解政策讲要求,动员他们主动拆除。”陆锡聚表示村两委花了4天时间,做细、做实摸底调查,整理收集违建的各类资料。在这个过程中,村干部们深化宣传动员,在全村营造声势,浓厚拆违氛围。

 “农村工作不容易做,特别是拆违,涉及到村民利益,需要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为此,陆锡聚将排查统计的违建情况作了梳理,“我们将居住范围内的养殖户、一户多宅、一户多边房、道路沿线范围内可视的破旧房屋定为拆违的重点对象,宣传动员他们主动拆除。”

 据了解,在村两委的宣传动员下,已经有几户村民主动拆除了违建。陆锡聚表示,村两委仍旧在上门做工作动员村民自拆。下一阶段,村两委将入户给村民发书面通知,告知限期整改时间,如若到期仍未整改,将组织强拆。

 采访当天,陆锡聚带记者走访了几个已经拆掉的违建点。他告诉记者,违建拆除后,部分土地将用于复耕,部分会整理为宅基地,公路两边则会进行绿化。“我们将按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的要求,结合精品村创建、精品溪打造、精品省道建设,根据齐平村实际情况,加快创建无违建村的创建。”陆锡聚表示,村两委已经形成了共识,拆违整治是为了让村里环境更好,改善村容村貌,因此村里会加快进度,力争在5月份之前完成拆违。(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