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提倡文明祭祀 以鲜花换香火
2014-04-04 15:19

“用鲜花寄托思念,让清明充满绿色。”清明将至,为了将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物品挡在山下,除了在固定地点设立卡点,严防火种进山外,莲花镇投入1万余元购买5000支菊花,以行政村为单位免费分发到户,以“以鲜花换香火”这一活动来倡导群众文明祭祀。

用鲜花换纸钱,这是莲花镇倡导祭祀新风所采取的一项措施。该镇镇长谢照昌介绍说:“虽然镇财政并不宽裕,但还是拿出专项经费来开展这一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祭祀观念,用一种更加安全、环保的方式,祭奠祖先,缅怀哀思。”

此外,为确保清明森林防火工作有序推进,在半个月前,就已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火事宜,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张贴防火宣传标语200条,森林消防车进村宣讲50余次,农民信箱群发短信200余条,组织专人对10个火灾隐患点进行排查。目前,7支防火队和16名护林员实行森林防火责任包干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加强对坟墓集中区和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的管理,牢牢架设起了一道道森林“防火墙”。(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