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特色产业彰显生命力
2014-04-11 13:48

莲花镇“立足特色,做精一产;立足提升,做优二产;立足探索,做特三产”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好“千岛湖前客厅,新安江后花园”的“江湖”区位优势,依托特有山地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山湾经济,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政策扶持,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铁皮石斛作为莲花镇一大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有3家初具规模,目前正计划向精品采摘、特色餐饮、石斛文化等休闲旅游项目发展。2013年齐平村还被评为建德市“铁皮石斛特色村”,这样一来,养殖户转型升级的信心更足了。

工业方面,镇党委政府正视缺少发展空间的实际,依托现有家纺和碳酸钙两大产业基础,在做大总量的基础上,重视抓好本地企业的技改投入,引导企业转型提升,努力培育生态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发展碳酸钙下游产业。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紧盯三意农业蛋制品加工项目的后续建设,力争早完工,早产出。

同时利用存量土地,主动探索异地招商工作,2014年底力争新引进6家注册地企业,在“保质量、促增量”的原则上,鼓励企业由“注册地”向“项目地”转变,进一步优化政策,强化服务,适时启动注册地经济孵化园建设。进一步加快广元路东侧、幼儿园南侧两块土地出让开发,鼓励发展货物运输、现代物流、仓储中心等项目,适时启动外薛自然村原生态农家乐、洪大坞地块的休闲旅游、里芳山岭尖生态旅游等项目,积极探索综合体开发项目,为莲花经济提供新的增长点。(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