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拆违不手软 处处动真格
2014-04-11 16:42

“4月9日莲花镇组织公安、城管、镇村干部40余人开展第二次集中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15处,建筑面积1595平方米,其中一户多宅4处,省道沿线违建6处,违法宗教点6处。”反映镇内拆违情况的最新数据,每次都会以短信的形式及时发送到镇干部手机上。

自召开创“无违建镇”工作动员会以来,莲花镇党委、政府明确把拆除违建庙宇作为“三改一拆”的攻克难点,为打好这场集中战,镇村干部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对全镇范围内的庙宇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同时主动上门与村民,尤其是老年协会负责人沟通不下50次,积极引导村民用理性的态度看待拆违。

4月11日下午,齐平村七、八位老人来到即将要被拆除的庙宇前,平日里她们喜欢到这祭拜,听说今天要拆了,专门过来看看,虽然心中有几分不舍,可即便如此,也没人强加拦阻。“为了政府的规划,再有感情也要支持的。”一位老人平静的说。

莲花是个小乡镇,组织专门拆违队不是件容易的事,人手不够怎么办?镇干部穿上迷彩服,一分钟就变成了拆违队员。大伙儿根据镇城建办制定的拆违方案和小组分工统一行动、各司其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群众的支持理解下,仅用一周时间,拆除违法宗教点11处,拆除面积达700余平方米,而且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冲突事件,实现了平稳有序的和谐拆违。(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