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山旮旯里的义务宣传员
2014-06-12 14:06

今年69岁的赖年根是莲花镇林茶村人,退休之前是一名小学老师,2012年起担任村里的文化员。赖老师总是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师和党员,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不仅是分内之事,更是一种责任。”就是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村里“春泥计划”开展的有声有色,年初就已制定好工作计划和相关规章制度。

同时,以各村民小组为单位,组成“春泥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对未成年家庭开展走访活动,把每个未成年人的简历以及部分监护人的通讯地址进行登记,便于平时联系沟通。

目前,林茶村共有56名未成年人,其中3名是留守儿童,平日里赖老师十分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不仅义务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而且还精心组织各种活动,深受小朋友喜爱。暑假期间,赖老师还组织回乡的中小学生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读书活动和法制教育,11岁的留守儿童赵炜经常到“农家书屋”借书看,与赖老师成了“好朋友”。有一次赖老师到赵炜家做客,奶奶杨小敏高兴的说:“上次自己生病卧床不起,都是孙子给她端茶倒水,很是孝顺。”

近两年的时间里,“春泥计划”活动室的各项器材完好无损,图书也没有少一本,2012年林茶村也被市文明办评为“春泥计划”实施先进村。“关爱未成年人对我们整个社会而言,是一项“基础工程”,通过实施“春泥计划”,给未成年人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传递了正能量,有利于他们成长和进步。”赖老师欣慰的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