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分解表”上比进度 “对比图”上看变化
2014-06-13 17:02

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总体要求,莲花镇结合自身实际倒排“时间表”,在《2014年度建德市莲花溪综合整治任务分解表》的基础上,围绕推进畜禽污染整治、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八大”整治工程,将每个具体实施项目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制定出《莲花镇2014年“五水共治”任务分解表》,并注明完成时间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按照“每周一报一汇总”的方式,将莲花溪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任务分解及工作进度情况及时反馈,让每项工作都“动”起来。

那么,治水效果好不好,治污情况怎么样?为了推进全民治水,在镇政府三楼,展板上一张张对比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明。从前言到后语、从治污到治水、从拆房到转型……内容丰富,让人一眼就看出了变化。不少群众看完对比图后感叹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治与不治,果真不一样,这让我又看到二十年前的莲花溪。”这也是镇内绘制“五水共治”作战图,发放倡议书、固定警示牌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和直观的图片,让群众了解治水、理解治水、参与治水。

镇党委、政府深知“五水共治”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因此积极通过“四个精品”,即“精品莲花溪、精品06省道、精品新农村、精品农业产业带”,来提升农业生产条件、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加速转型升级的步伐,最终实现生态环境先行区的建设目标。(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