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众志成城推进莲花溪综合整治
2014-06-20 09:12

莲花镇以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为主要目标,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开展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按照生猪养殖全面退出,蛋鸡减量40%的要求,全镇222户生猪养殖户均签订退养协议,其中184户已经拆除养殖房, 75%的蛋鸡养殖户已签订退养协议,其中131户已拆除养殖房。目前生猪减量1.1万头,蛋鸡减量60万羽,共计拆除各类养殖房近8万平方米,土地复垦工作正有序推进。

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序推进,现已完成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招投标工作,于6月13日前进场施工,预计9月中旬实现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全覆盖,农户受益率达80%;集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3.5公里污水管网埋设及内部设备安装阶段,预计9月底前污水处理厂进行试运行;在9月中旬前全面完成940户的改厕任务,截污纳管15000余米,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设施11座。

在今年3月初对莲花溪200米范围内的企业污染源进行“地毯式”调查,并建立“一企一档”,共有9家列入整治范围,目前2家塑胶企业及2家木制品企业已按期整改到位,2家制砂场全面关停,其中樟村砂场完成70%农田复耕。与此同时,稳步推进莲花溪莲花段精品河道建设,7.7公里干流清淤,63.7公里支流清淤工程,力求达到整体美观和防洪的要求。现已完成洋溪岭溪、郑家溪、徐家溪、江珠溪等长度约40余公里莲花溪支流段清理工程;干流完成5公里清淤清障,剩余部分计划在7月上旬完成。莲花溪沿岸生态修复工程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已初步梳理出包括景观堰坝、拦水堰坝及清水平台在内的30余个修复点位。(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