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问水于民”亮出治水成绩单
2014-06-27 09:20

河水清不清,水质好不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有没有成效?这些问题都要让大家来评价。6月26日,莲花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各村党员代表近20人视察了镇内“五水共治” 工作,向他们“晒一晒”上半年治水成绩单,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项目现场为“五水共治”工作建言献策。

视察活动由莲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仇康君亲自带队,上午八点半一行人从镇政府出发,视察了齐平村创建“无违建试点村”及莲花溪齐平段干流清淤清障情况,徐家村畜禽养殖房拆后土地复垦工作,戴家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昴畈村太阳能生活污水处理站及镇污水处理厂的施工进度。

自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出“五水共治”的战略部署以来,莲花镇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出台政策,动员各村(居委会)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共同参与,今年上半年以来,全镇“五水共治”工作推进情况总体顺利。目前生猪减量1.1万头,蛋鸡减量60万羽,共计拆除各类养殖房近8万平方米,土地复垦工作正有序推进;集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进入3.5公里污水管网埋设及内部设备安装阶段,预计9月底前投入使用;现已完成洋溪岭溪、郑家溪、徐家溪、江珠溪等长度约40余公里莲花溪支流段清理工程;干流完成5公里清淤清障,剩余部分计划在7月上旬完成;计划改厕940户,截污纳管15000余米,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设施12座。

看完现场、听完工作介绍,“两代表一委员”也有话要讲,“经过河道整治水质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导致部分河堤倒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下一步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加固工作。”“要加快违建拆除后建筑垃圾的清理,除了设立固废堆放点外,村镇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畜禽减量、退养后,部分养殖户面临失业问题,镇党委、政府要积极组建服务队,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养殖户转型。”……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各代表委员踊跃发言,谈了切身体会,镇干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一一做好记录。会后,“两代表一委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通过议案建议等形式,收集更多的社情民意,更好的反映百姓心声,希望莲花早日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目标。(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