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干部乐当“西瓜红娘”
2014-07-02 08:41

6月本是收获的季节,可最近莲花镇徐家村45岁的村民汪富生却犯起了愁。原来,今年他在种了2亩多西瓜,眼看西瓜成熟,可近来阴雨绵绵,5000多斤西瓜有全部烂在地里和2000多斤西瓜卖不出的危险,另外为支持“五水共治”,猪栏里还有生猪39头,要赶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部卖掉,这可怎么办?

6月30日,冒着瓢泼大雨,莲花镇党委副书记程星火与与几名镇干部,来到汪富生养殖房了解他家生猪退养情况,“我们家很赞成‘五水共治’,等最后一批猪卖掉就不养了,本想种点西瓜卖卖,可不料又赶上梅雨季节,西瓜销路不好。”汪富生有气无力的说着。“老汪,别急,猪和西瓜的销路问题我们会积极替你想办法,近期就帮你联系几家收猪户,把能卖的猪趁早卖掉,西瓜我们回去后发动发动让大家都来买。”镇干部的每一句承诺像久违的阳光,温暖的洒在汪富生心里。

“徐家村一养殖户今年种了很多西瓜,由于连日阴雨西瓜滞销,上午我们在走访中养殖户请求帮助,大家是否能施以援手帮助买点,价格1.5元/斤,绝对新鲜,感谢支持!”当天傍晚,镇党委副书记程星火就将这条求助信息在莲花镇机关干部QQ群里进行发布,不到五分钟,就有三、四名镇干部表示有购买意向。

“有承诺,就要有行动。”镇干部连忙联系汪富生让他第二天早上拉一车西瓜出来卖,“动作真快,谢谢你们啊!”电话那头的汪富生高兴极了。7月1日上午七点多,一辆卡车停在镇政府的大院里,“我要五个、给我称两箩筐……”镇干部不仅自己掏钱买瓜,还积极联系认识的朋友、亲戚一起来买,短短一早上,汪富生的800多斤西瓜被抢购一空,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这真是一件为民解忧的实事啊!”不少围观群众说道。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