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两代表一委员”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药方”
2014-09-09 13:25

“施工进度比预期的要慢一些,人力、物力有待进一步充实。”“在施工过程中,要注意过往村民的安全,多配备一些警示标志。”……这是莲花镇“两代表一委员”对戴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情况进行视察时的场景。

9月5日上午八点半,一行人,先后来到戴家新村、姚村、里芳新村等地,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施工方的讲解,并对管网、窨井盖等质量问题仔细进行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施工方及监理方就戴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情况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施工方认真记下需要整改之处,做出即知即改的承诺。大家认为,今年以来莲花镇在“五水共治”八大项目中,投入资金大,工作力度强,各项工作开展有效,为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排污管道被重型车压裂后,未及时修复以及窨井垫、盖层厚度不均等隐患。

针对存在的问题,“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开出了“药方”:一是要在建设质量和安全上把好关,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基础设施滞后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二是要加强对已建好的管网设施进行维修和管理,积极探索新方法;三是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好处,提高群众改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莲花的未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下一步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仇康君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