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严把“三关”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2014-09-12 10:17

明确责任,把好质量关。由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明确一名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干部包片、包点抓。每村至少配置2名由村干部组成的无障碍施工保障队员和由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村监会成员等组成的质量监督队员,每个班组至少配置7名以上施工作业人员。督查结束后,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施工方,并下发告知书,限时限期加以整改。

分解任务,把好计划关。按照“整改提升工程8月底完成,新建工程9月底完成”的硬性要求,镇村干部、工程监理会同施工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明确改厕、终端池、施工资料组织等完成时间,倒排计划,每周五前上报镇五水办。目前,惠及全镇6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动工,已新建终端池10只,铺设污水管网5700余米。

集中精力,把好推进关。形成“镇村干部、工程监理、施工单位”三位一体的格局,按照奋战40天的要求,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各司其责,发挥好工程监理和施工单位的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该镇预计总投入2030万元,用于建设日处理1000吨污水处理厂一座、纳管2.6万米,改厕944户。(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