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米粉皮里的乡村记忆
2014-09-14 16:46

都说美食是有故事的,在莲花镇老百姓的记忆中,一张薄薄的粉皮承载着莲花这些年的变化,特别是对于在外工作的莲花人来说,还带有着一份独特的“乡”味,因为在别的地方,这么正宗的米粉皮都不太吃得到。就在莲花集镇上的“六里面馆”外,每天早上六点方阿姨就开始制作粉皮了,“我做粉皮已有10多年了,原先是在弄堂里卖,现在搬进了这家店面房,一天平均要磨20多斤米,摊百把张粉皮。”方阿姨笑笑说。

制作米粉皮可是个手艺活,首先要把原料——大米,浸泡二至三天,然后在制作前一天将大米晾干,放入机器加工成米粉,再把碾磨好的米粉放在塑料桶里加水搅拌成迷糊状,最后准备好炊具,把米糊均匀涂在炊布上,放入大锅里蒸,差不多4-5分钟就能炊熟一张米粉皮,从锅中将黏在筛布上的粉皮取出,切成小段,添加点自制豆瓣酱、辣椒酱(不吃辣的可以用煮熟的酱油来代替),一盘美味的粉皮就制作完成了。

“我最爱吃这米粉皮了,只要添些酱料就可以,既清爽又营养,体现出我们莲花人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吃了这么多年,还是‘老味道’。”今年75岁的昴畈村村民许行德说道。(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