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整顿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成效初显
2014-09-17 10:33

“目前,齐平村已完成无违建村的创建工作,生猪退养还有5户,均已上门做过养殖户思想工作,计划在9月20日前实现全部退养,在农村生活污水建设中,已铺设各类管网1700余米,终端池主体工程已完工,全村改厕完成总任务数的70%……”这是联村领导在周一夜学会上将莲花镇齐平村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自今年3月份以来,齐平村被列软弱涣散党组织,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顺华多次深入齐平村,走访包括老党员、老干部、现任村两委干部在内的10余人,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村干部的工作汇报,还全程参加了齐平村综合二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村里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看到差距,赶进度。”由镇党委牵头,齐平村党支部为整顿责任主体,支部书记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党支部问题大排查,建立整改台帐,认真梳理了包括党员管理、新农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5大类14个小项的问题,对下属两个支部的整改做到责任到人,对遗留问题进行限时办结。同时,做好村后备干部的培养,把村里致富能人和知识青年用起来,真正做到优中选优,现已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活动8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100余人(次)。

“民主决策,大家议。”按照“六事一日”工作法的要求,实行“每周村务联席制”,对村级重大事项,做到了多商量、早落实、快解决,减少了村民心头的顾虑。联村干部定期不定期地到村里检查,每月将整顿进展情况向镇主要领导汇报。此外,为达到“强筋健骨”的效果,镇内安排了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德远辰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住镇企业作为齐平村结对帮扶单位,承诺在三年内提供资金、信息、技术等多方面的帮扶。

“齐抓共管,效果好。”根据今年3月份制定的《莲花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案》,倒排整改进度,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凝聚力,在抓党建的同时,不忘农户增收问题,通过发展铁皮石斛、茶叶等优势产业,力争由“被动输血”和“自我造血”的转变。通过六个多月集中整顿,将村民一些反映强烈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摆上了议事日程,看到了一系列变化,党员群众对村里的发展又重新树立了信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单位的帮助下,齐平村已落实总投资额约120万元的帮扶项目7个,所有项目都已开工,垃圾收集中心、化尸池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均有序推进当中。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