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动手做国旗 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2014-10-01 15:55

和煦的阳光带来新一天的活力,凉爽的秋风送来阵阵桂花香……国庆节当天,莲花镇团委在莲花村开展了“长在红旗下,幸福每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通过动手学做国旗的方式,来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活动吸引到小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20余人前来参加。

为了让活动更具有教育意义,大学生志愿者不仅精心准备了水彩笔、红色卡片纸、胶水等用品,而且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知识普及课,告诉他们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一颗大星星和四颗小星星具有哪些含义等等,小朋友们听的十分认真。进入国旗制作环节,大家开动脑筋,先把卡片纸裁剪成适合的大小,然后用铅笔在纸上勾勒出五颗星的具体位置,最后把做好的国旗粘在吸管上,看看自己的劳动作业,小朋友们兴奋极了,这也让站在一旁的父母欣慰不已。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们都顺利完成了国旗的制作,大家面带笑容的与国旗合了影,活动结束后还主动清理了场地,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要做一个“爱国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制作着属于他们心中的国旗,无形当中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自豪感,而且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带去无限的欢乐,留下美好的回忆。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