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莲花村文化礼堂正式启用
2014-10-15 15:30

近日,位于莲花镇莲花村樟村自然村的文化礼堂在欢快的锣鼓声中迎来首场文艺演出,由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排舞、小品、戏曲等节目一一亮相,台上卖力表演,台下掌声不断。这是该村文化礼堂投入使用后的第一场演出,在场的400多名观众大饱眼福。

村里多了一个传承文化、展示精神风貌的阵地,男女老少都很开心。除了各种展示村容村貌的展板上墙外,村里还将创建特色文化走廊,展示内容包括村规民约、名人名企、村发展史以及寿星、学子等情况。

“这里不仅是我们老人的活动中心,还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和孩子,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年轻了10岁。”70岁的村民廖雪姣乐呵呵地说。“老百姓有兴趣,才会主动参与,这样的文化活动才有持久的生命力,文化礼堂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莲花村党委副书记詹红伟介绍。

在文化礼堂设计上,莲花村充分考虑使用功能的整合,室内都是移动桌椅,平时不仅可以作为来料加工点,还可以开展庆典、晚会、培训等集体文化活动。礼堂里还配备了音响设备,村民们可以在礼堂里观看电影。据悉,莲花村文化礼堂建设总投资40余万元,接下来村里还将围绕“春泥计划”“乡风评议”等一系列载体,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和体育活动,使其真正成为村民的“文化之家”。(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