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组织留守儿童为孤寡老人送饺子
2014-11-11 15:25

 

“潘爷爷,我们给您送饺子来了,您尝尝,可好吃了。”“我陪您看电视,我帮您捶捶背……”11月9日虽是星期天,但莲花镇的留守儿童们早早写完作业,跟着镇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到养老服务中心看望孤寡老人。

今年莲花镇第一所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顺利建成,现有八位“五保”老人入住,“天气转凉老人们的身体怎么样?住的习不习惯?”趁着立冬有家家户户吃饺子的习惯,镇团委青年志愿者带着留守儿童开展起为老服务,当得知要给老人们送饺子时,二年级的叶佳杰小朋友在志愿者耳边贴心的说道:“饺子馅最好是肉和豆腐,因为这样好咬一些,爷爷奶奶肯定会喜欢。”

经过一番忙碌后,下午三点半,大家拎着包好的饺子来到养老服务中心,不少老人正在一楼大厅看电视,当见到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学生后,老人们又惊又喜。“每位爷爷奶奶都有,今天我们来当服务员。”留守儿童小心翼翼把煮好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聋哑老人黄柏根虽然说不出话,但是他把大拇指举得高高的。吃完热腾腾的饺子,69岁潘金根老人还邀请小朋友到自己的卧室“做客”,来到整洁又明亮的房间,大家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围坐在潘爷爷身边轮流捶背、讲笑话、猜谜语,场面十分温馨。

“今年爸爸妈妈到陕西种草莓去了,家里都是爷爷奶奶在照顾我,有他们在我一点也不孤单,以后我应该向其他人照顾我一样,经常来看看这里的爷爷奶奶。”留守儿童张思琪说完后眼眶里泛着泪花。回来的路上,读五年级的许思远手里紧紧拿着镇团委发的小点心,当其他小朋友问他为什么不吃时,他说:“奶奶平时在家把好吃的都留给我,今天我也要把好吃的带给奶奶”。

“学会感恩、学会分享”是莲花镇团委开展此次活动的宗旨所在,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增强孩子们敬老意识,从小培养爱老的好习惯,包一顿饺子,唱一首儿歌,道一声问候,尽管这些都是小事,但对于年逾古稀的老人来说,却是一种人文关怀,比给予钱物来的更加弥足珍贵。(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