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爱在感恩节 问候暖心间
2014-11-28 10:15

“爷爷,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中时,您就已经开始到集镇上打扫卫生了。平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您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我,辛苦了,以后家里的卫生我也要帮着做。”莲花小学四年级留守儿童廖静怡说了这番话后,爷爷廖道文的眼眶都泛红了。

11月27日,莲花镇团委组织“水精灵”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小学生代表与青年志愿者一道,开展了“我跟环卫叔叔阿姨合个影”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镇市容市貌管理所的环卫工人端去热乎乎的八宝粥和玉米饼。在孩子们的印象里,环卫工人经常穿着一件橘黄色的工作服,拿着清扫工具,默默无闻捡拾行人丢弃在路边的垃圾,但很少有人记得他们的模样。为加深孩子对环卫叔叔阿姨的了解,派送活动中还专门安排了拍照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与叔叔阿姨们合影。看到孩子们的热情,环卫工人心里特别感动。

“以后不仅要自己带头不乱扔垃圾,而且要让别的同学也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在班级里要积极倡导大家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为美丽莲花添一份力。”你一言我一语,小志愿者们感慨多多。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一面展现出来,而且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艰辛与不易,要学会感恩,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为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集镇上,镇团委还把活动延伸到各个行政村,为50余位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