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干部争当“清洁先锋”
2014-12-17 20:16

12月17日清晨,位于莲花镇06省道旁的排水沟里仍结着一层厚厚的冰,地里的菜叶上还打满了霜,寒风中在镇分管领导的带队下,镇村干部及协警30余人在昴畈村清理和搬运遗留在路边的建筑垃圾,一旁挖机在同步进行作业,农用车跟进有序装运垃圾,一派繁忙景象。为迎接省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来莲验收,镇内掀起“清洁乡村”的热潮,人人争当“清洁乡村”先锋,当天共清理点位10余个,清扫垃圾11吨。

“要想别人跟着干,自己先要做模范。”昴畈村村干部们早早在现场做好沿线村民思想工作,一些村民在房前屋后推放着柴火和农用工具,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道路沿线美观。廖国良家正好位于公路沿线,因为不久前刚拆了自家的辅房,部分旧屋料还堆放在路边,一开始听说要来清理,妻子感到不解,后来镇村干部耐心与她进行沟通,不仅帮她清理屋边多年的卫生死角,而且还专门找来锯木工具,安排人员将笨重的木料锯成直接可以拿来用的柴火。

“别看天气那么冷,现在我干的已经全身冒汗,‘五水共治’后我们的水变好了,周围的环境更加要保护好。”一名参加清扫活动的党员感慨的说道。今年3月以来,莲花镇累计开展党员活动1200多人(次),清理生活垃圾千余吨,清通沟渠50余公里。据悉,本次“清洁乡村”集中行动还将持续一周。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