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市首个智能农村污水管理系统投入运行
2014-12-22 18:55

 近日,全市首个农村污水管理系统在莲花镇投入运行,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实效智能管理,实现网上实时操控和监控设施运行。

“开通智能农村污水管理系统,打开数字化管理平台,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在线监察全镇所有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同时,监管员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配套监测软件,实行全天候的高效监控。”来自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主要是采用信息管理平台,利用3G技术对各站点进行远程监控并实现指令传输,实现了村级连片整治设施的长期、稳定、及时、有效的运行管理。

据了解,目前该镇有5个自然村安装该系统并投入运行,镇农办也专门设立农村污水监控中心,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各村污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管。(通讯员 陈志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