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率先完成杭黄铁路坟墓迁移工作
2014-12-26 16:46

自今年10月莲花镇全面启动杭黄铁路征迁工作以来,镇村干部发扬“5+2”“白+黑”的精神,在规定时间和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工作。经过半个月集中行动,因杭黄铁路(莲花段)建设需搬迁的24座坟墓已全部迁移到位。

为做好此项工作,镇党委政府汇同建德市杭黄铁路征迁办召开坟墓迁移专题讨论会,明确分工,制定方案,还下村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所涉及迁坟的农户开展座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全面推进迁坟工作中,不仅安排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做好指导工作,而且主要领导亲自坐阵,靠前指挥,将困难和矛盾化解在一线。同时,坟墓迁移也得到莲花村和徐家村干部的积极配合,在对搬迁坟墓清点,逐一登记造册等基础工作外,还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作用,进村入户宣传铁路建设益处,告知农户坟墓搬迁相关政策解释和补偿标准。更值得一提的是,开展工作中充分尊重当地在冬至前搬迁坟墓的习惯,与农户合理商定搬迁时间,这种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坟墓的顺利迁移为接下来的杭黄征迁工作打响了“开门炮”,下一步,莲花镇将举全镇之力,趁势而上,力争在农历春节前完成所有房屋搬迁协议的签订以及红线范围内7户主房、11户养殖房拆除及78.1亩土地征收工作,确保杭黄铁路建设单位做到无障碍施工,做到征迁工作“零上访”。(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