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留守儿童制作亲情贺卡送父母
2014-12-27 09:30

12月25日下午,莲花镇团委在莲花小学组织35名留守儿童,开展了“自制亲情贺卡寄平安”为主题的圣诞节活动。留守儿童们纷纷拿起画笔,给在外务工的父母亲手制作新年贺卡,表达对父母的牵挂和祝福,虽然比不上市场里买来的精美,但这是留守儿童们自己做的,充满了“爱和思念”的味道。

活动当中,留守儿童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普通的彩纸上画出圣诞老人和圣诞树等图案,还写上了想对父母说的话。五年级二班的储晓勇第一个做好贺卡,这张贺卡的样式很特别,好像一只蝴蝶,他说:“这幅图案的名字叫做《飞往春天的蝴蝶》”。在青年志愿者询问后得知,原来为了支持“五水共治”,晓勇的父母早早拆掉了养殖房,在今年6月份到武汉种起草莓。“前几个月特别想爸爸妈妈,因为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那么长时间没有见到他们。”话还刚说到一半孩子就已哽咽了。“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会好好读书,听爷爷奶奶的话,你们也早点回家过年。”贺卡上还写了这样一番感人的话。

在学校老师和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留守儿童都制作了贺卡,有的不仅给父母,而且还给爷爷奶奶们做了贺卡。每张卡片上都留下了孩子们的名字,由镇团委转寄给他们远在异乡的父母。(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