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医保惠民生 服务更贴心
2015-01-05 08:36

“我们家年年都交医保的,交了心里踏实点。”元旦第二天,家住莲花镇莲花村村民鲍忠珍,看见假期里村委会大门依旧敞开着,便高高兴兴地把一家人的医保费都交了。

因为莲花村由樟村、江珠、郭村、薛上4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域范围广阔,涉及人数较多,为了让村民人人知晓,村干部就将20余张收缴医保通知书,张贴到各个自然村,积极动员村民在规定时间里参保。此外,村干部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本村实际,多次召开村两委会研究后决定“村里对参保村民给予30元补贴,对于在校就读学生再多补贴10元”的优惠政策。

根据村民的生活习惯和自然村的地理位置,村两委把全村划分为四个区块,不仅在每个区块都设了一个固定缴费点,安排专人在点上收费,而且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提供上门服务,对那些长期在外工作的村民,则通过电话告知,帮其代缴。村民如对医保政策有不清楚的地方,工作人员还会耐心进行解答,最后将确认无误的信息录入到电脑当中,贴心细致的工作安排,大大提高缴费的工作效率,让更多人得到医疗保障。

“与刚开始收医保相比,现在村里人的参保意识大大增强了,部分村民还主动要求参保,医保真的是深入人心了。”村委委员邵慧芳笑着说道。(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