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5-01-08 16:55

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而继续努力

1月8日,莲花镇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四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莲花镇换届后首次镇人民代表大会,对莲花今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小途,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黄福明到会指导,来自镇村、企事业单位的44名正式代表和24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报了镇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办理情况,与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长候选人程星火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审查了镇人大副主席戴志亮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会议依法审议通过了仇康君辞去镇人大主席、谢照昌辞去镇长职务的请求,并通过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镇长和一名副镇长。

会上,程星火回顾了2014年工作。他说,一年来莲花镇突出“五水共治”、 “无违建镇创建”和“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目标,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经济主体指标稳中有进,农业经济夯基提质,铁皮石斛养生游发展势头良好,畜禽污染整治强势推进,多位省市领导莅临莲花指导工作,退养转型初见成效,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莲花溪出境水质达到三类水体。“三改一拆”与“四边三化”大力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戴家村创建为省农房改造示范村,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局面和谐稳定,成功创建为全市“零上访镇”,莲花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2015年莲花镇的总体思路是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巩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教育践活动成果,围绕镇十四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锁定“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目标,抓住“转型、发展”两条主线,实现“企业发展模式、农民增收方式、干部作风效能”三大转变,打造“莲花溪、农业产业、省道、新农村”四个精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把莲花打造成为环境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生态环境先行区。

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莲花镇将坚定信心,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莲花经济社会大发展,打造环境美、产业优、人民富的生态环境先行区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