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3D电影进校园 山区学生齐点赞
2015-01-13 13:55

山区学生也能看上3D电影啦!

“哇!哇!”只听见教室里传来孩子阵阵惊呼声,海里的群鱼仿佛就游在身边,巍峨的雪山似乎就伫立在眼前。近日,在莲花镇莲花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该校260多名孩子和20余名老师观看了3D影片《冰河世纪》,一同体验高科技的神奇。

当看见屏幕上的小松鼠鼠奎特背着松果飞奔时,大家忍不住伸出手臂去拥抱他,当看见海水翻涌而来时,同学们还情不自禁的猫下身子……伴随画面的转换,同学们时而激动地前倾,时而害怕地后移,或张大嘴巴惊叹不已,对于第一次戴着3D眼镜观看电影的留守儿童李浙豫被影片中各种各样的动物形象所吸引,“很久没看过电影了,记得还是爸爸去年回家时带我去看过,今天过得真开心。”

“带起眼镜看电影时,感觉那些动物好像从屏幕里面走出来一样,等眼镜一摘下来就什么也看不清楚了。”放映结束后,学生们个个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对影片中的场景互相交流起来。莲花小学校长徐卫平介绍:“在校生中有1/3的学生家长常年在外工作,而且对于农村孩子来说,平日里很少接触到3D电影,这次活动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受到孩子的热烈欢迎。”

“希望通过3D电影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给山区孩子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一起陪孩子观看影片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蓝燕,看到小学生们露出灿烂笑脸时感到十分欣慰。

据悉,本次3D电影进校园是由团市委携手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的“送服务下乡”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市政协工青妇组成员也一同参加,活动旨在让广大山区儿童足不出校就能观看精彩的3D电影,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到轻松有趣知识,近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