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春联献“民星” 弘扬真善美
2015-01-19 11:04

 2014年对于莲花镇来说充满着机遇和挑战,从全面开展畜禽污染整治到全力以赴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从“三个全员”升级到“四个全员”,这其中都离不开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当之无愧的成为大家公认的“民星”,他们中有乐于奉献的河道保洁员胡金生、以村为家的退休教师赖年根、免费为老年人理发的肖晓英……

 为了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春节来临之际,莲花镇请来镇内的书法爱好者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为“民星”们现场创作春联。莲花小学邵志良老师的作品“民富国强万物盛,人和家兴百业昌”已经完成,还有横批“万象更新”;昴畈村老干部许景旦正在挥毫,上联:国运兴隆日月新;下联:春阳艳丽山河秀。一眨眼的功夫,十余幅春联已经挂满绳子,在微风的吹动下轻轻摇摆。

 写好春联后,镇村干部又马不停蹄的给“民星”们送去,第一站大家来到2014年被建德市评为十大感动人物(道德模范)的罗雪珍家中,她二十八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丈夫的事迹一经传开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虽然丈夫仍瘫痪在床,但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接过镇干部送来的春联后,罗雪珍感动的说。当来到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的90高龄老党员宋永忠家时,一家人正其乐融融的围着暖炉在烤火,“年轻时为国效力,年老时有人惦记着,心里很满足了。”老人笑笑说。此外,还有家庭困难、积极支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好党员赵荣法等都收到了充满祝福意愿的春联。

 现在整个莲花镇,已经把做好人好事作为一种时尚,自觉地向道德模范学习,为这个小镇带来温暖,催生前行的力量,用无数个凝沙成塔的微力量,让她变得更暖、更善、更美。(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