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90后”大学生返乡办“村晚”
2015-02-15 09:56

2月12日18点半莲花镇莲花村大礼堂里热闹非凡,“前几天就听说小年这天有文艺表演,我晚饭吃好就带着小孩过来看了。”住在樟村自然村的村民许美红高兴的说。在文化礼堂舞台上,一群回乡过年的90后大学正紧张又兴奋地忙碌着,因为他们要在即将开始的莲花镇首届农村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暨“青春飞young”小年晚会上,为家乡父老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就读于宁波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邓咪作为策划人员之一,为整场晚会花了不少心思,她与9位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功夫》,虽然是第一次当“导演”,但大家拿捏得十分到位。“这是我第一次站在村里舞台上,而且爸妈都到现场看我表演,刚开始有些紧张,后来看到大家都很投入也就慢慢放松了。”刚走下舞台时,邓咪兴奋极了。当晚除了小品,还有英文歌、歌舞剧以及互动节目《莲花方言我来猜》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每个节目都展现出了“莲花style”,引得观众掌声阵阵。晚会上,莲花镇团委也借此机会与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见习基地协议书,该基地正式成为镇团委第三家青年社会实践点,开展了老党员、老干部与团员青年的“导师带徒”结对仪式,为下步“传帮带”工作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在各高校陆续放寒假后,莲花镇团委就召集10余位返乡大学生筹备此项活动,大学生们一边加班加点排练表演节目,一边邀请村内文艺积极分子参与到晚会中来。看到大学生如此用心,村干部也积极配合,不仅提供演出场地、安排音响调控人员和接送车辆,还在现场当起“临时保安”。不少返乡过春节的村民地说:“看着这些大学生的表演,我都觉得年轻好几岁了。”

近年来,莲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当地形成了重教尊学的良好氛围。据统计,莲花籍学子通过考试进入重点高中、大学的人数呈上升趋势。此次莲花镇团委举办的农村青年文化节从2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主要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传承乡土特色等活动,力求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活力和精气神,让更多青年了解自己的家乡。(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