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固定活动日”出真招 求实效
2015-02-16 15:10

“2014年度戴家村集体经济收入75.56 万元,增量61.91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7130元,同比增长11.02%,养殖户全部签订退养协议,提前退养116户,拆除养殖房26000余平方米……”为了此次党员大会,莲花镇戴家村党委书记宋志红精心准备了满满四页纸的述职报告。

2月15日,莲花镇戴家村党员活动室里座无虚席,流动党员汪庆刚一到家,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整理就匆匆赶来开会,老党员蒋土生和郑仁法虽然腿脚不便,也早早赶到会场。村里按照“开短会、说干货”的要求,少了开场白和客套话,会议直奔主题,不仅学习了镇党委、政府下发的重要文件,还详细通报了全年工作和明年计划,还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党员连连点头。会议期间每位党员还领到了“新年礼物”——三份宣传单页,内容涵盖了森林防火、莲花溪河道保洁及垃圾分类知识,这是专门给本次“党员固定活动日”第二项活动准备的。

会后党员们纷纷到所在队组向群众宣传起“五水共治”和“清洁乡村”相关工作,老党员、老干部余根有拿着宣传单来到戴家新村的宋积良家中,“老弟,你才没回家几天,我就给你拜早年来了。”余根有笑笑说,原来宋积良常年在江西打工,难得回来一趟,看着许久未见的乡邻可高兴了。“没想到村里的变化这么大,特别是这莲花溪,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住着真舒服。”在交谈过程中,余根有把村里的重点工作一一向宋积良做了介绍,既增进了感情,又交流了各自的观点。

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莲花镇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志愿服务,如组织村民开展“清洁乡村”大清扫、到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等等。下步,莲花镇将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确保每次活动都“有人员、有场地、有内容”,不断加强党性教育,让群众得到真实惠。(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