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志愿者服务总队关爱脚步不停歇
2015-02-17 09:20

莲花镇志愿者服务总队以“爱在莲花”为总目标,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自成立以来,开展了种类多、受众面广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共有成员75名,其中骨干志愿者35名,2014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4次,参与志愿服务达48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难事220余件。

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过程中,吸引了一大批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在读大学生、退休教师等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余热,让他们继续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角色;积极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参与到各类活动前期策划和后续实施工作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丰富假期生活;为返乡创业青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家乡。

一年来,莲花镇志愿者服务总队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及时地向外出人员播报就业消息、家乡政策、活动预告等。通过邮寄亲情信件、送爱心月饼等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0余个,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覆盖率达98%。此外,组织志愿者参与“假日学校”教学、开展清理河道、为老服务等实践活动,得到《杭州日报》、《今日建德》等市级媒体关注。(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