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开展“志愿者来我家”主题活动
2015-03-06 17:12

兰溪市人邵友娟和丈夫,一起来到我市莲花集镇开水果店快五年了,他们的女儿叶佳丽读小学四年级、儿子叶佳杰刚读一年级。为了家人团聚,今年她把父母接到建德来过元宵节。就在她正要准备晚饭时,只见一群身穿红马甲,面带笑容的志愿者,拎着各式汤圆走进店里。一问才知道,恰逢3月5日“学雷锋”日,莲花镇团委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来我家”公益活动,为外来务工家庭的子女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不是呆呆坐着,就是靠边站着,在青年志愿者引导下,“小主人”叶佳丽小心翼翼拿出自己的“宝贝”——相册集,一边翻,一边介绍照片里的小故事,当看到感兴趣的照片时,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现场整个气氛就像煮在锅里的汤圆一样慢慢沸腾起来。“小朋友们,汤圆好啦!”随着大学生志愿者汪思彤的一声“吆喝”,大家立即排好队到厨房挨个领取汤圆,“我要芝麻馅的、我要豆沙馅的……”不一会儿百余个汤圆都分配完毕。“以前家里汤圆买来都没人吃,今天反倒是自己主动想吃了。”看着小朋友各个吃的津津有味,站在一旁的邵友娟笑笑说。

“我寒假的时候到爸爸妈妈种草莓的地方去了,还看了秦始皇兵马俑。”讲到第一次在山西过年的经历,留守儿童张思琪打开了话匣子,因为父母长期在外种植草莓,她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性格比较内向,一般都待在家里,当得知这次活动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参加时,张思琪主动报了名。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各自说着假期里的所见所闻,还积极开动脑筋玩起猜灯谜和脑经急转弯等益智游戏。

时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过去,“以后你们经常来我们家玩,你教我折千纸鹤,我教你跳民族舞。”看到小朋友们要回家了,叶佳丽有点舍不得。“今年元宵节过得真开心,我要把这件事记在日记本里。”弟弟叶佳杰悄悄在妈妈耳边说道。

莲花镇团委开展此次活动是借“汤圆”团团圆圆的寓意,让更多外来务工者及其子女,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这些“新莲花人”无论是自主经商还是企业做工,所取得的财富都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获得的,他们不仅为莲花发展注入新动力,而且也是莲花实现蜕变最直观的见证人。下一步,对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两种特殊群体的孩子,镇团委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积极搭建孩子们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更加对口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