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植树造林为莲花溪畔添绿
2015-03-08 19:21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近日,作为城乡统筹联系单位的杭州市凯旋街道与莲花镇开展了“我为莲花植棵树,共建绿色新家园”活动,当天还有市人武部、市环保局、市体育局等多家共建单位、镇村干部及莲花幼儿园等自发团体,共计100余人参加。

3月6日下午12:30分,一行人从镇政府出发跨过莲花公园景观桥,来到目的地——莲花村岩山脚下。在莲花溪综合整治工程的景观规划中这里将“变身”成一片樱花林。晴好的天气给植树带来阵阵暖意,机关干部们拿起工具,或挽起裤腿,或捋起袖子,或干脆脱下外套,有的扶树、有的培土,干得热火朝天。为保证成活率,在植树时还配备技术顾问现场指导,有什么不规范的地方工人师傅还能及时纠正,干部们还学到不少植树的要领。

“这里不仅仅只是一个苗木储备基地,更是一个能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镇林技员介绍说,与以往苗圃式种植方式不同,此次植树根据土坡地形、观赏角度进行有层次的成片种植,努力打造成一个以春花烂漫、秋叶如火为特色观光点。众人齐心效率高,一个小时后,放眼望原本空旷的荒地上栽满了树苗,焕发出勃勃生机。“建设美丽莲花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镇党委书记感慨的说。

据悉,活动当天共植樱花树100余株,给清澈的莲花溪畔增添一抹新绿。2015年莲花镇将结合莲花溪沿岸景观改造及06省道沿线林相改造等工程,继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将新增200余亩苗木储备基地,计划栽种茶花、桂花、紫薇等苗木,在莲花溪畔形成春有红梅、夏有桃李、秋有柿子、冬有香泡,四季有绿、花儿常在的景观林带。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