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制作环保风筝 放飞春日梦想
2015-03-21 21:13

废弃的竹篾、多余的布头……看上去毫无关联的材料,在莲花村“手工制作”达人徐积元的手里,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只“灵动”的风筝。3月21日下午,莲花镇团委组织莲花小学20余名学生开展了“少年中国梦系列活动之放飞梦想”主题活动,活动由风筝教学、制作体验和启程高飞三个环节组成。

为了便于教学,活动地点就安排在徐积元家中,只见他一边耐心削着竹篾,一边为孩子讲起风筝飞行原理和制作要领,小学生们围在一旁认真听着。竹篾削好后,大家分成四组,每组5-6人开始动手制作风筝。大家相互协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在风筝纸上绘出“四叶草”、“变形金刚”等图案,并写上了自己的梦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件件充满童趣的风筝陆续完成。

活动当天正值春分节气,微风阵阵非常适宜放风筝,小学生排着整齐的列队来到莲花溪畔的莲花公园,闻着空气中飘来水草的清香,看着杨柳刚刚冒出嫩芽,小朋友们兴奋极了。“当我放着自己做的风筝时,感到很有成就感。”四年级小学生邵俊琪说道。

镇团委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增强“变废为宝”意识,为闲暇周末增添一抹绚丽色彩;另一方面有助于弘扬风筝文化,提高青少年对民间艺术的了解,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业余文化知识。(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