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试水民宿经济
2015-04-01 16:10

“清雅的环境、古朴的民居……”莲花镇莲花村薛上自然村已逐渐成为体验农家生活的好去处。以往,每逢节假日都有不少外地游客到薛上的农家乐去品尝美食,可到了夜晚因为没有居住的地方,只好悻悻而返。而今,聪明的莲花人看到其中的商机,乡村民宿在这里悄然兴起。

“哇,从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看莲花的风景,感觉就跟画里一样,太美了。”刚一下车,一位来自义乌的游客就对莲花村薛上自然村的景色赞不绝口,站在半山腰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树木重峦叠嶂,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散落在蜿蜒的村道旁。从衢州嫁到莲花的涂海燕就嗅到了其中的商机,2009年造起两层半的砖瓦房,婚后以在家带小孩为主,生活过得比较清闲。一次朋友到家里吃饭,看到薛上如此好的自然风景,便提议她发展乡村民宿。涂海燕听后,便于丈夫商量起来。2013年在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下,夫妇俩将家中闲置的6间房进行装修,配备了卫生间、浴室等基础设施。2014年4月取名为“吴家老厨房”的农家乐正式对外营业,经营期间,来自杭州、义乌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五一”、“十一”等节假日还需要提前预定房间。现在可以提供9个床位,一般每人收费在80元左右。

为了让游客吃到正宗的农家土菜,涂海燕在家门口的2亩多菜地里种上青菜、扁豆、胡萝卜等时令蔬菜,研制出红烧猪蹄、酸菜鱼等特色菜品,还梳理了不同季节的游玩路线。“我也没怎么做宣传,都是通过熟客的口碑带来的新客人,他们到这里主要是为了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体验拔笋、采茶、摘野菜等农村生活。”涂海燕笑笑说。

“民宿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村民的周到服务,有别于以往的生活。”一位杭州的游客这样评价道。莲花镇借助得天独厚的青山秀水以及淳朴的民风,为民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而且周边的果园、菜园等都为旅客回归自然提供绝佳场所,可以有效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