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莲花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
2015-04-13 16:31

作为建德乃至浙江养鸡大镇的莲花镇,2014年“五水共治”等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今年,莲花镇将在已取得成绩基础上,以全力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为总目标,以“四个精品”“三大提升”为工作重点,继续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按照“一年做环境、两年造亮点、三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将“拆违治水”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

莲花镇党委书记谢照昌说,莲花全力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优化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巩固去年整治成果,以莲花溪干流、06省道为主轴,继续夯实精品莲花溪、精品新农村、精品06省道和精品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做出亮点。二是在助推农民增收上下功夫。切实做好6个村的畜禽养殖规划落地工作,防止生猪养殖反弹,蛋鸡存栏数控制在90万羽之内。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扶持政策,以铁皮石斛、草莓、茶叶等规范化园区为依托,积极助推养殖户退养转型。依托家纺企业较多的实际,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在服务经济建设上下功夫。做好已开工重点企业美尔泰家纺、三意农业、中宝电器等重点项目的服务,做好存量土地的盘活,确保有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注重招商引税工作,努力做大财政盘子,为打造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奠定基础。四是在保障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杭黄铁路等省市重点工程推进中的政策处理和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五是在改善民生事业上下功夫。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工程,实施好集镇新安江供水工程、徐家村农民饮水工程等一批镇重点民生项目。

莲花镇党委委员徐国友认为,“拆违治水”精神的本质就是强责任、勇担当、敢作为,弘扬“拆违治水”精神,莲花工业经济要突出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服务好企业。美尔泰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是莲花镇2015年初盘活的第一家闲置厂房引进企业,已于正月十六正式开工。从法院竞拍成功到企业装修,设备安装投产,总共用了96天时间,公司用水问题、用电的矛盾、用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公司的投产开工,也为莲花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作出了贡献。二是力促企业转型升级。母料是莲花工业的主导产品,但是其科技含量不高,附加值低,有些还存在粉尘等问题,2015年莲花将克难攻坚,在选择几家企业试点的基础上,点面结合,力争在母料下游产品开发、企业粉尘处理、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有所突破。三是着力发展三产服务业经济,作为新安江“后花园”,莲花要积极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游、民宿经济、农家乐等。

莲花镇农办主任滕新春说,镇农办是治污工作的责任科室,全力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重点在治污,根本在于畜禽养殖退养,要退出一个产业,新兴一个产业,造就一个致富产业。作为农办,责任所在,要敢于担当、善于破难,做好畜禽生态养殖规划落地和退养户成功转型工作。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亮点在于沿路沿溪两线的生态修复,实现路边风光美、溪边水景美。新的一年,将发扬担当和实干精神,努力建设三个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区。(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