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组织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
2015-05-29 14:04

5月28日,莲花镇团委邀请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莲花小学开展了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260余名小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镇卫生院洪俊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溺水症状、自救与救护、如何避免溺水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学生们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监护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基本急救方法,而且也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三年级小学生黄亦帆说:“通过讲座我更加懂得在河边玩耍的危险性,也会把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其他小朋友。”“现在莲花溪变美了,可以跟爸爸到河边看风景,但是一个人的时候不能到水里去。”四年级的陈奇候认真地说。

据介绍,下一步莲花镇团委还将结合“生命教育进学校”活动,开展各类安全知识讲座,为孩子度过平安暑假打下思想基础。(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