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新生代创业青年“抱团”谋发展
2015-06-07 17:10

“大家好!欢迎来到九仙铁皮石斛基地,在我们眼前这块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中,所用的有机肥就是产自莲农生物有机肥厂。”九仙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社长陈世豪正向200多名南京农林大学学生讲解石斛种植技巧,出生于1990年的他,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对于经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结识了同样是回村从事有机肥加工的90后“创二代”余腾跃,更巧的是,这两家企业均位于莲花镇莲花村,间隔不到1公里。

“现在消费者在饮食方面讲求健康,我们种植铁皮石斛用的都是有机肥,如果两家进行合作,利用地缘优势,不仅能减少运输成本,而且能够产生集聚效应,扩大各自产品的影响力。”因为年龄相仿,经历相似,所以在交谈中两人一拍即合,达成合作意向。现在九仙铁皮石斛基地当中,使用莲农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提供的有机肥达50余亩,每年最起码要用30多吨。

除了他们,还有“抱团”从事贝母等中药材种植的余江涛、开农村淘宝服务站的邵翠等等,这些创业青年在继承父辈脚踏实地做实业的基础上,更加善于寻找商机,在合作中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在创业过程中这些创业青年也会遇到不少困难。比如,因为政策掌握不透彻,市场信息了解不及时,从而错过最佳投资时机。为了解决这些“成长的烦恼”,在镇团委牵头下,莲花镇新生代创业青年联谊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会员25名,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其中,80后占了一半以上,他们中有的是在父辈企业中担任要职,有的刚大学毕业正准备自主创业。

据了解,在接下来几年中,民营企业将迎来新老交替的高峰期,“创二代”的培养迫在眉睫。该镇将通过新生代创业青年联谊会这一平台,积极提供政策法规宣讲、技能知识培训等服务,为青年提供良好的创业氛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