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邻里齐聚包粽子
2015-06-10 14:31

包粽子、吃粽子是莲花当地过端午的一种习俗,这不,近日趁着天气放晴的午后,莲花镇昴畈村的徐宝云就在自家大院里摆起圆桌,放上糯米、粽叶、腌制过的五花肉等原料,这些食材她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准备了。包粽子前,还叫来四、五位同村好友一起帮忙。

张宝玉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只见她熟练的卷好粽叶、依次铺上糯米、放入馅料,最后裹好粽叶、系上绳子,不到1分钟一个圆鼓鼓的粽子便包好了。大人们正忙着包粽子,在玩耍的小朋友闻着粽香也跑了过来。原来,热心的徐宝云早早备好烧粽子的水和大锅,待粽子包好一定数量后,就能立马下锅煮了。“哇,好久没吃粽子了,真好吃。”儿子许思远放学回家后,一口气就吃了两个热腾腾的粽子,开心极了。

“邻里互助,乐趣齐享。”20斤糯米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变成了170多个粽子。“左邻右舍聚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在互帮互助中,还增进了友情。”徐宝云笑着说道。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