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建服务进入web2.0时代
2015-06-12 16:00

组建QQ群、支付宝缴纳党费、开通微信公众号……

“输入缴纳金额,轻轻点击鼠标,一分钟之内党费就能轻松到账,十分方便。”今年28岁的宋玮是莲花镇戴家村流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大学毕业后留在杭州工作,过去都趁着“七一”党员大会或是专程跑回村里交党费,当他从戴家村党员联系QQ群中得知村里推出支付宝缴纳党费服务后,他成为第一个在网上缴费的党员。“眼下在‘互联网+’时代,党员群众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服务需求都在不断变化,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才行。”戴家村党委副书记一语道破了初衷。

“我觉得党员固定活动日可以组织党员到田间地头学技术,可以让创业党员谈谈‘致富经’……”在莲花村党员微信群里,党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为畅通沟通渠道,村党委在2014年底就组建了党员微信群。前不久,村里向“群友”们就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和形式征求意见,消息发布当天,村党委收集到建议30余条。“通过网络可以让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来,实现线上面对面沟通、线下点对点交流,方便交流与沟通。”莲花村党委书记谢鸿清表示。

近年来,莲花镇党委根据各行政村的不同特点和党员结构,有针对性地为党员提供服务,继2013年实行镇干部、村主要干部“全员微博”工作制度,开通“建德莲花先锋”“阳光莲花”“建德莲花发布”以来,2014年底,“建德莲花”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每次党员志愿活动通知、公告等都通过这些平台及时推送,不光是党员,连很多群众也经常关注,自发组织参加各类活动。

“智慧党建真实用,虽然我在外工作,回村时间不多,但通过浏览微博、微信等就可以了解很多党建信息,也能及时与组织交流学习,还能按时缴纳党费,真是一举多得。”年轻党员徐德新高兴地说。(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